Sayyourememberme

Stronger than Vibranium

【盾冬】一个段子

polinavasily:

 “真不敢相信,巴基,我们竟然穿越到了我们的同人作品里。”

 “我也是,史蒂夫。”巴基喉头动了动,显得十分紧张,“我们已经走了半天了,可还是走不出布鲁克林。这里的世界似乎是单一循环结构,就像一个死局。”

 “有限字数内的场景确实是单调的。就像演员走不出他的舞台。”史蒂夫分析说,在他耳畔,一个声音从天际传来,正在描述今天的天气情况:天气很好,万里无云,整个布鲁克林像是水晶球里闪闪发光的仙境,史蒂夫和巴基怀着孩子般的好奇环顾着四野,惊讶地发现这里竟丝毫没有改变……”

 “这个像是被踩住脖子的鸭子一样的声音什么时候能停下?更何况这里明明就和以前完全不同!”

 “巴基,别忘了我们在别人的作品里。在这个世界,作者的意志才是唯一的准则。如果他认为地球是方的,那它就不会是圆的。”

 好歹给我留点自由意志啊,巴基暴躁地向上吹了吹黏在额头的碎发,“现在我们该怎么办?”

 那个从天而来的声音丝毫没有顾忌巴基的愿望,它是一件作品,一丝不苟地传递创造者的思想是它的使命,它机械性地继续念道:“巴基凝视着史蒂夫,语气里凝聚着对往昔的怀念:‘你看那棵树,那个时候我们还在树上刻了我们的名字!’”

 “胡说八道!”巴基低声吐槽,“我从不随便破坏公物。”

 “不,你必须这样说,”史蒂夫提醒他,“因为这是你的台词。我猜我们大概只有照剧本走才能破解这个死局。”

 “那要是台词让我去卧轨,我也得去卧轨?”

 “相信我,没有迷妹舍得这么对你。”

 “那要是黑写的呢?”

 “哦……”史蒂夫笑了起来,十分自然地说,“如果是黑写的,那我肯定不会出现在你身边。”

 “深谙套路嘛,史蒂夫·罗杰斯。”

 “谬赞了,巴基·巴恩斯。”

 天空一成不变地俯视大地,时间仿佛停止了,连云层都没有丝毫变化。因为作者没有写明云在飘动……

 巴基深吸一口气,为了生存、为了自由、还是干巴巴地念出台词:“你看那棵树,那个时候我们还在树上刻了我们的名字!”

 按照提示,他们走近那棵树,真的发现了树上的划痕:史蒂夫和巴基。

 “时光真是奇妙……”史蒂夫倒是十分自然地念出台词,“那时我们多么年轻。”

 “现在我们也不老。”巴基翻了个白眼,他觉得自己现在像个陷入恋爱的青春期少女。

 “巴基搂过史蒂夫的肩膀,用手指点了点他的嘴唇,轻柔吻了上去。”旁白继续念道。

 史蒂夫眨眨眼睛,无比正直地催促:“巴基,快。”

 为了自由,为了生存,为了实现英特纳雄耐尔,为了将红旗插满世界,巴基抹了一把脸,翘起脚、伸展着躯干,好容易才搂住史蒂夫的肩膀……

 写都写了,干嘛不把我拉高二十厘米!巴基抓狂地想。

 他最终狠狠地亲了史蒂夫一下。

 旁白没有消失,而是重复起刚刚的那句话: “巴基搂过史蒂夫的肩膀,用手指点了点他的嘴唇,轻柔吻了上去。”

 “巴基,轻柔……”史蒂夫一副欲笑不笑的表情,十分欠揍。

 “嘿,你知道吗?”在绝对轻柔之前,巴基危险地眯起眼睛,“等咱们出去之后,我要做版权狂魔迪士尼。”

 剧情终于得以继续,巴基和史蒂夫手牵手走在布鲁克林的大道上,感受着难得的自由和平静。这很简单,事实上,如果不是因为这里不是现实世界,那巴基确实很想好好享受一番这份寂静。世界空旷却又甜蜜。只有你和你的爱人共享永恒

 这时,旁白又响起了,“……在巴基和史蒂夫面前出现了一个奇异的场景。一片深紫色的浓雾。像是云霞从天空落入大地……”

 极目远眺,旁白中的场景确实在远处浮现。这不符合常理,不过小说从来没什么常理。

 正当巴基还在暗自祈祷不要拿到生化危机剧本时,他们按照指示走走近那片紫色的雾。

 巴基仰着头,嘴巴大张着合不上,此刻唯有粗口能形容他现在的心情,“这……他妈的是什么鬼……”

 在他们面前,高高巍峨的不是一片紫色的雾,而是一座李子堆成的山。

 “他们见到了李子山,在山后,还有一条牛奶河。”

 “还他妈有牛奶河?”巴基觉得大脑有些当机。 

 确实有条牛奶河,就流淌在李子山后,正涌出阵阵香气。

 旁白有些冷酷地指示:“巴基看到李子山和牛奶河,笑了起来,心里感到十分高兴。”

 巴基努力笑着,嘴上却说:“我他妈为什么要觉得高兴。”

 “他们围着李子树奔跑,在牛奶河里嬉戏。累了之后,巴基和史蒂夫躺在牛奶里,随手拿起身边的李子吃了起来……”

 巴基和史蒂夫躺在一堆牛奶里,一人手里拿了一颗咬了一口的李子。没人想吃第二口。因为李子没有味道,书中没有描写它的味道。

 万籁俱寂,连一丝风都没有。巴基躺在河水里等了半天,却没有再等到任何指示。

 “怎么回事?“他困惑地嘟囔,“为什么没有提示了?”

 “巴基……”史蒂夫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沉重,目光十分迷茫,巴基从来没见到他这样,“我们大概遇到一个大麻烦了。”

 “怎么了?”巴基紧张地问。


“我想我们大概出不去了……”


“为什么!”巴基拔高调门,已经有点要抓狂了。

史蒂夫抬起头,无比凝重地道出了一个残酷的现实:“因为我们穿越的这部作品……”

 “是个坑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